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9 17:35

苹果A15稳了!台积电5nm产线污染原因查明:混入氩气、不影响生产

在当前全球全行业缺芯的背景下,作为最大晶圆代工厂的台积电一直备受关注,而前段时间有报道称做为给苹果生产5nm芯片主力的南科18A工厂疑似污染,供应商也被堵在厂外不让进入。

当时,许多方面都担心,台积电5nm产线会因此暂时停产,苹果A15芯片的量产也将受到重创,继而影响到iPhone 13的如期发布和上市销售。

对此,有媒体了解到最新消息称,台积电表示该事件造成的影响十分轻微,气体被污染的主要原因是,氧气中被混入了惰性气体氩气(Ar2)。

不过,尽管受到污染,但由于氩气不参与化学反应,所以对生产过程没有影响,工厂端只需要清洗存储槽即可。

业内人士认为,这起气体污染事件,将不影响台积电8月营收表现,也不会干扰苹果iPhone 13要用的A15 Bionic芯片生产。

据悉,苹果A15芯片将采用N5P工艺打造,也就是第二代5nm,制程层面的性能进一步增加,功耗进一步降低,性能相比A14至少有20%提升,同时还能提高30%的效率。

根据此前的相关分析显示,苹果在6月初就向台积电下发了大量的芯片订单,而且消息还称,苹果将从台积电获得到2021年第三季度A15芯片订单的优先供应权限,从而在缺芯的情况下,争取在9月如期发布iPhone 13系列。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