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9 17:35

15分钟充电80%!宁德时代获钠离子电池专利授权

7月29日,动力电池一哥宁德时代正式发布第一代钠离子电池。

据悉,第一代产品的电芯单体能量密度达到160Wh/kg,为目前全球最高水平。

在常温下充电15分钟,电量可达80%。而在零下20C低温的环境下,仍然有90%以上的放电保持率,同时在系统集成效率方面,也可以达到80%以上。

今日,从企查查网站获悉,8月6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钠离子电池”专利授权,公开号为CN111525099B,申请日期为2019年2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公开了一种钠离子电池,其包括正极极片、负极极片、隔离膜及电解液。

本申请提供的钠离子电池具有较高的首次库伦效率及倍率性能。

对于第一代钠离子电池,宁德时代称,通过BMS精准管理,可实现锂电池、钠电池串并联等混搭共用,相互取长补短。

据介绍,钠离子电池的工作原理与锂离子电池相似,均为摇椅式”。钠离子在正负极之间的嵌入、脱出实现电荷转移。

在正极材料方面,宁德时代采用了克容量较高的普鲁士白材料,创新性地对材料体相结构进行电荷重排,解决了普鲁士白在循环过程中容量快速衰减这一核心难题。

在负极材料方面,宁德时代开发了具有独特孔隙结构的硬碳材料,其具有克容量高、易脱嵌、优循环的特性。

值得一提的是,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表示,下一代钠离子电池能量密度研发目标是200Wh/kg以上。宁德时代研究院副院长黄起森称,目前,宁德时代已启动相应的产业化布局,2023年将形成基本产业链。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