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9 16:25

不服判决!抖音回应腾讯起诉判赔60万:已提起上诉

前段时间,字节跳动与腾讯的互联网平台反垄断第一案”,因为一些未知的原因告一段落,但腾讯和字节方面的矛盾却从未停止。

今天上午,一则腾讯起诉抖音播放《王者荣耀》获赔60万”的相关消息迅速引起热议。

报道显示,被告微播视界公司未经许可、未支付任何费用,与玩家分工合作或教唆引诱玩家将《王者荣耀》的游戏画面进行录制,并在抖音平台上大规模传播,此举抢占了腾讯公司《王者荣耀》游戏短视频市场份额和用户流量,构成不正当竞争行为。

对此报道,抖音官方通过抖音黑板报”官方账号发布了一份关于《腾讯起诉抖音播放王者荣耀获赔60万》报道失实的说明”。

其中指出,今日有媒体发布报道《腾讯起诉抖音播放王者荣耀获赔60万》,经核实,该报道与法院判决不一致,编造了法院判决的内容。

据悉,该案实际情况是,腾讯认为用户无权上传的《王者荣耀》游戏视频,属于侵权。抖音并不认可腾讯的说法,没有对用户上传的相关视频进行处理。

法院在判决中也明确认定,抖音和涉案用户不存在分工合作,抖音没有诱导、鼓励用户上传侵权视频,也没有从涉案视频获取直接经济利益。法院认为,对于侵权视频,抖音没有事前审查义务,但在接到腾讯的有效投诉后,应该删除侵权视频。

抖音认为,用户对于王者荣耀相关游戏视频的形成具有独创性贡献,发布视频的游戏用户对相关视频享有著作权或至少构成合理使用,因此没有侵权。针对上述判决,抖音已经提起了上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