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9 11:45

SpaceX星链卫星网络速度有多快?下载1部电影不到1分钟

【TechWeb】8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星链卫星互联网允许用户在1分钟内下载一部电影

知名测试网站Speedtest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SpaceX的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在美国市场的平均下载速度为97.23Mbps,与美国固定宽带的平均下载速度115.22Mbps相差不远。一般来说,下载速度为100Mbps时,用户可以在1分钟内下载1部电影。

甚至在某些国家,比如加拿大、新西兰和英国,SpaceX的星链卫星互联网网速比固定宽带快。在加拿大,星链网络今年第二季度的平均下载速度为86.92Mbps,而固定宽带为84.24Mbps;在新西兰,星链网络的平均下载速度为127.02Mbps,而固定宽带为78.85Mbps;在英国,星链网络的平均下载速度为108.30Mbps,而固定宽带为50.14Mbps。

据悉,马斯克在2015年1月宣布了“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项目,该项目旨在为世界各地的用户提供高速互联网接入,特别是在农村和偏远地区。

迄今为止,SpaceX发射了1700多颗星链卫星。该公司表示,计划在未来几年大幅增加这一数字。目前,该公司的星链项目仍处于测试阶段。

上周,SpaceX表示,目前,其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在全球拥有超过9万名用户,这些用户遍布12个国家。

此前,在今年6月29日,SpaceXCEO马斯克曾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2021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021)上表示,SpaceX的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可能在12个月内拥有超过50万用户。(小狐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