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1-08-09 11:10

腾讯诉今日看点获赔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9日 消息:8月6日,腾讯与广州合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等商业贿赂不正当竞争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

原告腾讯称,被告广州合聚公司未经许可,非法获取微信公众号平台信息内容,聚合展示于其经营的todayfocus.cn网站及今日看点×××上,导致相关公众无需关注微信公众号,即可在涉案网站和×××上通过搜索特定词汇、公众号名称等方式获得与特定词汇相关的文章或同一公众号归集的文章。被告广州合聚公司的行为导致微信公众号平台用户的大量流失,极大分流了微信公众平台的流量,甚至直接架空微信订阅号的服务模式,破坏了原告提供微信公众平台服务的正常经营秩序,严重违反诚实信用原则及公认的商业道德并损害了原告的合法权益。

腾讯提出诉讼请求,要求法院停止被告不正当竞争行为,赔偿原告经济损失人民币490万元及合理开支人民币20万元。

法院认为,在案证据显示,被告广州合聚公司经营的“今日看点”网站及×××从原告平台的微信公众号中“移植”了5583篇文章,聚合171个微信公众号,并产生点击量83273289次。据此不难认定,“今日看点”网站及×××的“移植”行为,已在涉案文章范围内对原告的服务产生替代效果,双方在本案中有竞争关系。被告广州合聚公司“移植”微信公众平台涉案文章使得双方存在竞争关系,且该“移植”行为对原告竞争利益造成了损害,应当认定被告之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

最终,法院判决被告广州合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赔偿原告腾讯经济损失200万元及合理开支20万元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