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9 10:29

算命、占卜商家要凉?淘宝变更封建迷信类商品禁售规则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9日 消息:今日,淘宝官方平台宣布将对《淘宝平台违禁信息管理规则》关于封建迷信类禁售商品规则进行变更。

本次变更要点包括:明确不得以周易、命理等名义宣扬迷信、诱导从事迷信活动,如出售算命、占卜、改运、诅咒、巫蛊等商品或服务。

具体来说,在《淘宝平台违禁信息管理规则》第二十一条关于封建迷信类规定中,违反自然科学、封建迷信类的商品及服务具体情形:

其中一条由原先的 “以周易、命理名义预测国运、政府政策动向、自然灾害”变更为“以周易、命理等名义宣扬迷信、诱导从事迷信活动,如算命、占卜、改运、诅咒、巫蛊等”。

这意味着,提供算命、占卜、改运、诅咒、巫蛊等类型服务淘宝商家需要下架相关服务。

此次规则变更于2021年8月9日进行公示通知,将于2021年8月16日正式生效。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世纪佳缘们,学学开封王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