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8-09 08:50

船上没有轮子为啥还叫轮船 8月9日蚂蚁庄园小课堂答案

2021年8月9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轮船的,问题是“船上没有轮子,为啥还叫轮船?”如果看过电影的都知道,轮船在以前确实是有轮子的,所以答案也是显而易见的,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小课堂最新答案。

船上没有轮子为啥还叫轮船 8月9日蚂蚁庄园小课堂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船上没有轮子,为啥还叫“轮船”?

A、早期轮船有轮子

B、与发明者名字有关

正确答案:早期轮船有轮子

轮船指用机械发动机推动的船只,多用钢铁制造。旧时轮船是以蒸汽推动外部明轮轮桨的蒸汽船,现代轮船多用涡轮发动机,而内燃机和核动力也成为轮船新的动力来源。

轮船一般有狭义和广义两种用法,轮船的推进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原始的以人力踩踏木轮推进,一种是以螺旋浆推进。狭义的轮船是指用汽轮机推进的船只,即蒸汽船。1807年,美国人罗伯特·富尔顿建造了世界上第一艘蒸汽机动力的轮船。在这里,轮成为以连续运动代替间歇运动的机械。

近代轮船发展史上,第一艘成功的有蒸汽机动力的蒸汽船于1776年在法国下水。1807年,美国发明家和工程师罗伯特·富尔顿是第一个成功的将蒸汽轮船投入商业使用的人。1865年,中国第一艘蒸汽轮船黄鹄号投入使用。

所以轮船这个名字不是现在取的,是在很早以前取的,富尔顿的“克鲁蒙特号”轮船的两侧装有两只大轮子(蹼轮),轮子的直径约4.6米,比一间房子还高。当这艘既不用桨,又不用帆的大船在哈特逊河上行驶的时候,两岸站满了看热闹的人,大家看着船舷上的大铁轮,听着那蹼轮拨水的轧轧声,就给这种船起了个名字——轮船。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