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9 08:20

短短几年 Mozilla Firefox用户规模锐减将近5000万

目前想要替代基于 Chromium 的浏览器,唯一的主流选择就是 MozillaFirefox。但最近今年,Firefox 的发展并不顺畅,表现甚至可以用“糟糕”来形容。在 u/nixcraft 子板块中,有网友发布帖子强调了自 2018 年以来 Firefox 用户下滑的更多细节。

值得注意的是,这张图表中的数据均来自于 Mozilla 官方披露的信息。根据官方统计信息,在 2018 年年底,报告的月活跃用户数量为 2.44 亿;在 2021 年第 2 季度末,这个数字已经下降到了 1.98 亿。也就是说在这短短几年时间里,Firefox 用户规模就至少下降了 4600 万。

2021 年涌现了很多主打隐私保护的浏览器,并且用户群出现了明显的提升,但这这波浪潮中 Firefox 并没有受益。更值得深究的是,Mozilla 在 Firefox 中引入了一些行业首创的隐私措施。

那么,为什么用户会转向基于 Chromium 的浏览器呢?对此外媒认为主要有以下几点

● Chrome 是 Android 系统的默认浏览器

● Edge 是 Windows 系统默认的浏览器

● Google.com 推进用户安装 Chrome 浏览器

● 一些网络服务是基于Chrome浏览器的专属服务

● 不断以大修的方式打破用户体验

● 最近几年缺乏明显的性能改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