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8 22:24

29台发动机 40层楼高!SpaceX超重型火箭、星际飞船合体

近日,SpaceX在其星际基地完成了一项壮举。

超重型猎鹰火箭4号推力器”(Booster 4/B4)、星际飞船SN-20已经完成了第一次组装合体,整个组合体高达约120米,大约相当于40层楼,是一个创纪录的高度。

其中,B4火箭高约70米,星际飞船原型SN-20高则接近50米。

B4火箭安装了多达29台以加完为燃料的猛禽发动机,让人不由得想起了前苏联的N1火箭(总共44台发动机)。

完成组装后,B4、SN-20将首先进行一系列地面测试,包括助推器多次静态点火测试,届时会首先点燃其中的9台发动机,然后29台全部点火,而轨道级发射还很远。

之前的3号推力器”(B3)也进行过短期地面测试,包括低温防护、3台发动机点火。

值得一提的是,B4超重型火箭的头部安装了栅格翼,在整个飞行过程中都保持打开,而猎鹰9号火箭只有在回收的时候才会展开栅格翼。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