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8 11:59

西门子将以6.5亿美元收购铁路软件公司Sqills

据外媒报道,西门子移动(Siemens Mobility)于当地时间周四表示,它已经签署协议,将以6.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荷兰铁路软件公司Sqills。该交易突显出,随着气候变化的影响变得更加明显以及新一波技术的出现,全球对城际铁路的兴趣有所扩大。

Sqills是一家为全球铁路运输运营商提供基于云计算的库存管理、预订和票务软件的销售商。这家成立于2002年的公司从未获得外部投资

多年来,西门子的HaCon部门和Sqills一直在跟Amadeus、IBM和SilverRail等其他供应商在铁路软件领域竞争。但在疫情爆发前,Sqills在欧洲取得了一连串的业务胜利。如今,SNCF、Irish Rail、Rail Delivery Group、SJ、Via Rail和欧洲之星等33家运营商都在使用它的服务。

据了解,这家公司拥有160名员工,预计2022年营收约为4700万美元。这比2019年大流行前的收入有所增长,当时Sqills创收约2500万美元。

西门子公司(Siemens AG)总裁兼CEO Roland Busch表示:“收购Sqills是一个完美的例子,说明西门子如何将现实世界和数字世界结合起来从而在客户转型过程中增强其能力。”西门子周四宣布了这笔交易。“与此同时,Sqills支持我们的数字服务增长道路,这是通过目标收购应用我们的资本配置标准的一个很好的例子。”

2010年,Sqills的第一个客户是一家小型德国铁路运营商。据悉,Squills是按数量-时间-价格浮动模式收费的。

西门子和Sqills的协议是在欧洲铁路市场不断变化的背景下达成的。最近欧洲铁路市场的放松管制及人们对铁路作为城际旅行比航班更环保的选择越来越感兴趣,而这些可能会加大铁路运营商升级预订和库存管理软件的压力。许多运营商仍在使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预订系统。而更新的云计算系统使运营商能够更快地测试商业模式的变化,同时还能以更低的单位成本运行。

据悉,西门子移动在亚太和美洲拥有许多客户,新协议意味着它将可以交叉销售Sqills的产品。这家德国科技巨头计划将Sqills的S3 Passenger平台跟其他产品--包括Hacon、eos。uptrade、Bytemark和Padam Mobility--整合。

Sqills没有做很多定制工作。约95%的作业要求已经是系统的标准功能和选项。每个运营商在Amazon Web Services上都有自己版本的软件,由运营商内部团队运行。这跟统一的基于云的模型不同,在云模型中,一个地方的宕机可能会导致所有客户宕机。

然而一些定制是典型的,其将来自不同供应商的不同系统连接起来,如自动售票机和铁路的会计软件。

此次收购预计将于2022财年第一季度完成。

西门子移动CEO Michael Peter表示:“为了大幅增加轨道上的乘客数量并在2030年前实现我们的气候目标,我们需要为乘客提供一个更加优化的流程,从而使他们能无缝地识别和使用我们提供的所有铁路服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