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8 08:29

阿里回应女员工被侵害 CEO张勇:每个人必须有深刻的触动、反思和行动

针对女员工倍侵害一事,昨晚阿里已经发表声明,称决不容忍,全力配合警方,涉嫌员工已停职接受警方调查。现在CEO张勇也在内部表态,强调要调查清楚,给阿里及社会一个交代。

报道称,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CEO张勇8月8日凌晨在阿里内网发帖,用震惊、气愤、羞愧,表达对阿里一员工涉嫌侵犯女同事事件的感受。

张勇同时表示,必须调查清楚,给全体阿里同学和全社会一个交代。张勇在阿里内网帖子里为此事中各级主管的冷漠和没有及时处理道歉。

尽管警方仍在调查阶段,但阿里内部认为,事情在员工反馈后没有得到迅速的响应处理,存在重大问题。

张勇称,从我开始,从管理者开始,我们每一个人必须有深刻的触动、反思和行动!”

昨晚,阿里巴巴由蒋芳带领的独立调查组也发出第一封内部公告。调查组认为,相关主管和HR同理心不够且有重大判断失误,应进行认真检讨,严肃反思。

调查组还公布,除涉嫌男员工被停职接受警方调查以外,该员工的一级二级主管、一级二级HRG总共4人也被停职配合内部调查。

此前阿里巴巴回应称,无论是猥亵还是性侵,都是非常严重的犯罪行为,阿里巴巴决不容忍。

济南警方已对该案进行调查,阿里已对涉嫌员工停职,并将全力配合警方调查,密切关注警方调查进展和结果。

同时,阿里巴巴内部已由蒋芳牵头成立独立调查组,对此事和事发后在公司内举报全过程进行全面调查,并向全体员工公布调查结果。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