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7 07:49

央视抨击奥运转播遭短视频侵权:侵权盗版者将付出沉重代价

正在举办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与此同时,东京奥运会赛事内容也成为盗版侵权的重灾区”。

日前,央视新闻发文谴责短视频侵权,呼吁保护奥运会版权的同时,表示已对各类侵权活动调查取证。

监测数据显示,截至8月3日,东京奥运会直播侵权链接累计4759条,点播侵权链接103221条;个别商业网站累计侵权链接近30000条,并持续走高。

部分重点商业网络平台受利益驱使,故意设置奥运会专区或话题入口,引导用户上传盗版奥运视频。经过调查取证,个别重点商业网站已成为短视频版权侵权的重灾区”。

目前,在国际奥委会及我各相关机构的指导帮助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已对各类侵权活动展开调查取证,一批涉嫌侵权案件已进入司法程序。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联合各方进一步加大维权力度,坚决查处侵权盗版奥运节目并采取不正当竞争手段非法获利的行为,依法严肃追究相关主体的法律责任,让侵犯奥运版权谋取巨额不正当利益的侵权盗版者付出沉重代价。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