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6 21:38

Google的Tensor芯片很可能基于一款三星研发的未发布芯片

Google此前宣布将为Pixel 6 Pro和Pixel 6提供动力的新Tensor SoC,这是未来我们会在Pixel系列智能手机中看到的第一颗高端处理器,Google宣称为自己的智能手机设计了这个处理器,但一开始并没有透露多少关于该处理器的信息。

尽管细节不明,但Google一直在详细谈论Tensor,并夸耀该芯片的人工智能,并暗示Tensor芯片将是无与伦比的。然而,我们现在有一些信息表明,考虑到三星是帮助Google设计这款芯片的厂家,GoogleTensor芯片可能是一款基于三星处理器的芯片。

关于三星正在帮助Google开发Tensor SoC的报道并不新鲜。虽然我们不确定SoC上使用的CPU、GPU或5G调制解调器是什么样的组合,但三星很可能直接参与了这一过程。有报道称,三星将在其5纳米LPE制造工艺上生产Tensor。

去年,我们听到关于三星正在开发两款高端Exynos芯片的报道,其中一款将采用AMD的GPU。现在,GalaxyClub报道,Exynos 9855的代号为Whitechapel,这个名字已经与Tensor有关。这意味着Google的Tensor芯片组很可能是未发布的Exynos 9855。

这很可能意味着,即将推出的GooglePixel 6系列中的Tensor芯片性能可能与Exynos 2100或Snapdragon 888一样好(甚至更高);虽然我们已经知道,特别是Pixel 6 Pro,价格不会便宜,但现在支付这笔溢价似乎终于有了理由。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谷歌Pixel 8a渲染图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