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6 14:13

特斯拉赢了 销售欺诈不成立!车主要求更换芯片被驳回

去年3月份,有车主在网络上曝光自己的国产Model 3使用了HW2.5(控制器硬件代码是1483112)芯片,并非随车环保清单上标注的HW3.0(控制器硬件代码是1462554)芯片。

据悉,自动辅助驾驶能力是特斯拉最大的卖点之一。而更强更新的HW3.0芯片在算力方面是HW2.5性能的21倍,同时HW3.0芯片也是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过程中实现交通灯识别功能的核心。

随着风波的持续升级,减配门”风波也延伸至进口版Model 3,特斯拉决定对新老车主都提供完全自动驾驶电脑”(FSD Computer)升级服务。

此外,马斯克还表示:那些反馈问题的车主实际上并没有订购FSD选件(即完全自动驾驶能力软件包)。有的车主即使订购了FSD选件,他们也并没有知悉新芯片是免费升级的。

然而依然有车主觉得自己受到了欺骗,并且要求特斯拉进行赔偿。不过,在走法律途径的过程中,这些车主并没能够如愿以偿。

近日,根据天眼查信息显示,特斯拉Model 3车主陈某与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等买卖合同纠纷案有了最新消息,审理法院为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本案裁判结果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本判决为终审判决。

该判决书显示,2020年2月陈某向特斯拉销售公司订购特斯拉Model3汽车,2021年1月陈某向特斯拉销售公司员工沟通整车控制器型号与备案不一致”一事。

对方表示中国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备案参数中没有整车控制器的参数,HW3.0芯片对于ADAS之外的车辆性能没有影响,如果有升级FSD的车辆是可以免费升级为HD3.0。”

陈某主张特斯拉销售公司、特斯拉公司就涉案车辆芯片型号存在欺诈行为,并要求进行更换。

法院查明后认为,根据现有证据,不足以认定特斯拉销售公司、特斯拉公司曾就涉案车辆芯片型号应为1462554作出明确承诺。一审法院对于陈某要求特斯拉销售公司、特斯拉公司更换为其购买车辆辅助驾驶芯片的诉讼请求不予支持。最终驳回陈某的全部诉讼请求。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