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6 13:57

华为回应「服务器业务将打包出售」:受到影响但不会放弃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6日消息:日前在《通信人家园》论坛中,有消息称华为服务器产品线将被苏州国资委接盘。由于英特尔芯片的供应出现问题,华为x86服务器无法继续生产,但华为还将保留采用自研鲲鹏芯片的服务器业务。

据一财报道,对此华为内部接近服务器业务人士表示,华为不会放弃服务器业务,但基于生产受阻,即便可以基于英特尔架构设计芯片,也没有办法进行生产,业务受到影响。

据调研机构IDC的报告显示,在2020第三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中,戴尔科技集团和新华三分别以20.7%和15.9%的营收份额排名第一,浪潮以9.4%的营收份额排名第三。联想以5.9%的份额排名第四,华为以4.9%的份额排名第五。但在今年一季度,华为已经跌出前五名单,取代其位置的是IBM。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