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6 11:58

因种族歧视问题 特斯拉 向前员工赔偿100万美元

【TechWeb】8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一名黑人前雇员赢得了一项裁决,该裁决认为特斯拉未能阻止其弗里蒙特工厂上司用不尊重的N word称呼他,因此特斯拉已向其支付了逾100万美元赔偿金。

多年来,黑人工人一直在抱怨,特斯拉对流水线上常见的种族诽谤视而不见,经常会使用种族歧视称呼,而且没有及时清理公用区带有纳粹党所用的十字记号的涂鸦以及其他仇恨符号。

法庭文件显示,仲裁员认为贝瑞的指控比特斯拉的否认更可信,仲裁员伊莱恩 · 拉辛(Elaine Rushing)在5月12日的裁决中表示,“判例法清楚地表明,一名主管对下属使用‘ n’这个词,就足以构成严重的骚扰。”这类似的裁决也是第一次被报道,她认为特斯拉应对骚扰负责。

特斯拉为自己辩护说,即使在贝瑞的医疗记录中,也没有书面证据表明,他曾向同事或人力资源部门抱怨上司用“ n”这个词来称呼他根据仲裁员的裁决,特斯拉认为,贝瑞是自愿离职的,他的经济损失只应得到148美元。贝瑞声称,在他的上司反对他之后,他遭受了失眠、恐慌、抑郁和焦虑的折磨,促使他第一次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

一名在弗里蒙特工厂工作了大约两年的特斯拉前雇员在沃恩一案的宣誓声明中说,他听到同事至少使用了100次“ n”这个词,黑人和白人雇员都称这家工厂为“种植园”或“奴隶社会”。另外,根据从公共记录中获得的数据,2020年,加利福尼亚州公平就业和住房部收到了31起投诉,指控特斯拉公司存在基于种族、年龄、性别、残疾和怀孕的歧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