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6 11:23

坐火车也能上下班了!高德公交增加同城火车路线

乘着夜色而归,迎着晨光而来,当代职场人已经成为一座城市最早醒来的人群之一。过长的通勤时间,往往直接影响着职场人的幸福感。

一般情况下,人们长途跨城出行时才会想到坐火车。但随着国内轨道交通系统的日趋完善,很多城市建设了不止一个火车站,而且市域(郊)铁路也正快速发展,同城之内坐火车出行变得愈加普遍。

近日,高德地图进行了重要更新,业内首家将同城火车纳入公交出行规划,将公交、地铁、火车、步行等多种出行方式智能融合,并可一键购买火车票,为用户提供一体化的公共出行服务,有利于提升民众出行效率,减轻城市交通压力。

与地铁、公交相比,市内铁路站间距大,速度高,合理运用可节省不少出行时间,但也面临一些不便之处。

很多人在做出行规划时,并不了解有合适的铁路路线;即使知道,也因为火车有固定的发车时间,且间隔时间较长,市民要做大量功课,需要通过多个应用查询,才能完成整个出行计划,比较繁琐。

如今,用户使用最新版的高德地图,选择公交地铁”出行,输入起点和终点,高德地图就会根据出行时间和火车时刻表,智能地增加合适的同城火车方案,用户跟着地图全程引导即可。

通过高德,用户还可提前购买火车票,无须切换其他应用,一个APP即可搞定,出行更加便捷和高效。

以成都为例,据了解,目前成都市内火车线路均已上线高德地图,每日班次超过350次,覆盖成都东站、青城山站等火车站点。

举例来说,从彭州站到天府软件园,坐公交地铁往往需要换乘,行程大约需要3小时15分钟。而现在高德地图查询显示,含火车路线可缩短至约2小时20分钟,能节省接近1个小时时间。

目前,高德地图该服务首批已上线成都、重庆、太原、青岛等30多个城市,近期将覆盖全国更多城市。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