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6 09:23

300万在太空漂浮5分钟:维珍银河太空游恢复售票

上个月,亿万富豪、英国维珍集团创始人、70岁的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搭乘旗下维珍银河的飞船到达86公里高的轨道,体验5分钟的太空失重后,成功返回。

此次短暂的太空旅行,也让理查德布兰森成为首位登上太空的商业航天企业创始人,但随后该公司便关闭了这项太空旅行的购票通道。

据媒体报道,维珍银河公司在周四盘后发布了第二季度业绩,并宣布将重新开始售票,但票价却从每人25万美元大幅提升至45万美元(超290万人民币)。

维珍银河首席执行官Michael Colglazier在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有一系列有目的的产品,以满足人们想要分享私人宇航员飞行体验的不同方式。”

但需要注意的是,维珍银河的飞船飞翔轨道在86公里的高空,虽然超过了美国认定的80公里高度即为太空的标准,却未到中国和国际上公认的100公里高度标准。

另外,此前理查德布兰森曾亲自确认,特斯拉CEO马斯克已经预订了一张太空船票(目前已有超过600人预订),他表示马斯克是自己的朋友,未来他也期待搭乘SpaceX的飞船前往太空玩一圈。

值得一提的是,马斯克本人创办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也计划于今年9月搭载4名公众进行为期3天的太空之旅,此次太空之旅将比维珍银河的更加漫长。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