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6 08:40

比亚迪回应将于明年第二季度向特斯拉供应「刀片电池」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去年电动汽车和电池厂商比亚迪推出了新型「刀片电池」。现在特斯拉汽车(Tesla)与比亚迪(BYD)达成了一项协议,将购买后者的新型「刀片电池」。

据报道,比亚迪即将于明年第二季度向特斯拉供应「刀片电池」。目前配有「刀片电池」的特斯拉车型已进入C样测试阶段。对此,比亚迪方面表示「不予置评」。

据了解,刀片电池不是材料和技术革新,而是电池生产和加工工艺。刀片是形容电池狭长,长度可达2米,厚度只有13.5毫米,这样的结构可以大幅提高电池体积利用率,在有限的汽车空间内安装更多的电池,从而在续航里程上匹敌三元锂电池。

另外,日前比亚迪股份港股公告,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为50492辆,上年同期为15100辆,本年累计为20.51万辆,累计同比增长170.62%。7月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装机总量约为3.001GWh,本年累计装机总量约为15.708GWh。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