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5 19:37

富士康购买新工厂用于生产电动汽车处理器

代工业者富士康已经购买了另一家苹果供应商的处理器工厂,作为其进军电动汽车部件生产的一部分。富士康已经是苹果公司iPhone的主要装配商,它同时也有可能成为制造"苹果汽车"的合作伙伴。为其一直在努力扩大其电动汽车(EV)的部件供应能力的一部分,现在该公司已经以9000万美元购买了一个新的处理器工厂。

据《日经亚洲》报道,该工厂由旺宏国际出售,旺宏国际是一家专业的存储器制造商,此前曾向苹果公司提供内存,它位于新竹市,台积电也正在那里建造一家新的工厂。

然而,富士康并不打算将该工厂用于RAM生产,相反,它将保留这些设施和设备以便开发碳化硅芯片,这些碳化硅半导体可用于电动车,也用于5G基站。

"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们可以把这个6英寸的芯片厂变成SiC芯片的研发和生产基地,"富士康董事长刘扬伟告诉记者。

新工厂的建立正值富士康继续其电动汽车的努力,包括与菲斯克合作在2023年前生产电动汽车,除此之外它还在与中国初创企业拜腾合作生产电动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