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5 18:32

消息称比亚迪有望向特斯拉供应刀片电池:已装车测试

8月5日下午消息,来自财联社的报道称,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比亚迪即将于明年第二季度向特斯拉供应刀片电池”。

目前配有刀片电池”的特斯拉车型已进入C样测试阶段。

对此,比亚迪方面表示不予置评”。

据了解,刀片电池”即比亚迪生产的最新一代磷酸铁锂电池,相较于竞品,其优势主要在于安全性、制造工艺先进、高温陶瓷电池”技术等。

安全性方面,刀片电池针刺后,无明火、无烟,表面温度仅为30-60℃。采用叠片工艺,而非传统的卷绕结构,从而有着更均匀一致的电流密度、优良的内部散热性能、更适合大功率放电。

此外,刀片电池通过在关键部位,使用耐高温和具有优异绝缘性能的高温陶瓷涂层。充电循环寿命超4500次(充电4500次后衰减低于20%),等效里程寿命120万公里,瞬时放电电流高达800A等。

值得一提是,宁德时代在今年6月份宣布与特斯拉签约,将在2022年1月至2025年12月期间向后者供应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