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5 18:32

OPPO签约上汽集团 共建车机互融新生态

8月5日,OPPO与上汽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智能终端和汽车领域的领先优势,联合探索“SOA应用服务、生态域融合、车机互联”等领域的研究和应用,携手打造共赢共享的未来智能汽车生态。

根据协议,OPPO和上汽集团将在SOA应用服务生态开展合作,打造多场景跨终端的应用服务。OPPO应用服务框架将被引入上汽车机端,丰富车端生态;OPPO应用服务开发者平台与上汽SOA开发者平台将实现跨域融合,聚集各方开发者力量,共创全新生态商业模式。

双方还将共同推进车机互联应用,包括数字车钥匙、离车管家、投屏连接、手表车联等服务的部署。在智能座舱平台相关的技术能力开展联合研发,共同探索提升用户体验的合作模式与商业模式。从今年年底开始,相关技术成果将陆续在上汽自主、合资品牌的产品上落地。

此外,双方还将携手探索海外合作,尤其在数据安全、技术运营、生态服务等领域加强合作,并在市场拓展及法规经验积累方面开展相关战略协同研究。上汽集团已连续五年蝉联“中国车企海外销量冠军”,OPPO智能手机销量常年稳居全球前列,双方携手将进一步提升“中国智造”全球影响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OPPO Watch X发布:22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