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5 17:53

网友总结“基金讨论区十大黑话”,蚂蚁财富呼吁基民保持平常心,理性投资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5日 消息:近日,有网友在支付宝基金讨论区总结了“基金十大黑话”,包括“喝酒吃药”、“山顶冻人”、“糖葫芦式交易”、“重仓10块”、“煤飞色舞”等等,引起不少转发,这些“黑话”在讨论区流行,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当代年轻基民的心态与态度。

比如,“糖葫芦式交易”是指过于频繁交易,导致收益图上买入卖出的点串起来像“糖葫芦”,一旦有人晒出这类收益图,就会被说“又串糖葫芦了”,背后是对不理性投资行为的调侃。“重仓10块”则指的是谨慎小心的基民,先小额买入看看风向,打趣自己“重仓10块,感受投资的潮起潮落”。“喝酒吃药”则是基民调侃自己重仓了白酒和医疗。

近年来,随着公募基金快速发展,投资者们热衷于在基金讨论区交流互动。无论追涨杀跌、频繁交易这样的不理性投资,还是小额买入、分散风险的理性行为,年轻基民都能通过“黑话”来调侃和自嘲。对此,蚂蚁财富方面也发出提醒:“‘黑话’反映了投资者们面对涨跌时的情绪与态度,我们也希望再次提醒大家,投资时要注重理性投资、切勿盲目跟风。”

今年春节年初休市期间,蚂蚁财富的基金讨论区秒变“相亲角”,不少人在讨论区晒征友信息,甚至出现了“白酒型对象”的说法。“白酒一哥”基金经理侯昊还在讨论区发出提示:“白酒虽好,不要贪杯”。2021年后,市场开始大幅度震荡,基民们在讨论区写“段子”自我调侃,还创作改编了不少“劝退向”诗歌。

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新增基民中,35岁以下群体占比达6成。基金讨论区成为基民交流新阵地的背后,是投资者不断年轻化的趋势,也是投资者科普形式越来越多样化的体现。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