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5 17:23

累计服务超120亿次!工信部:增加通信行程卡服务器数量

据媒体报道,新冠疫情发生后,工信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单位推出了通信行程卡”公益服务,面向全国手机用户提供本人近14日内境内外行程的查询。

今日,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谌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组织相关单位紧急进行系统扩容,增加服务器数量,优化系统配置。

同时,连夜开展多轮端到端的压力测试,确保系统扩容优化后通信行程卡”可正常提供服务。

谌凯表示,截至目前,通信行程卡”累计提供查询服务超过120亿次。

据了解,近日,我国多点同时暴发聚集性疫情,全国范围内疫情防控形势快速升级,各地对通信行程卡”的使用需求急剧攀升,通信行程卡”的系统资源日益紧张。

8月2日、3日,早高峰时段查询量突现暴发式增长,短时间内大幅度超过了通信行程卡”系统的承受能力,导致出现了服务的异常。

对此,中国信通院发布紧急通知称:近日行程卡查询量突增,系统服务压力不断增大,我们正在全力优化,保障稳定运行。

如在使用行程卡网页版、微信小程序或APP中遇到网络错误等服务不稳定的情况,仍然可以通过短信方式查询:发送短信CXMYD到所属运营商(电信10001/移动10086/联通10010)进行查询。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信也受不了标题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