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5 15:22

干掉刘海 小米MIX4 屏下摄像头技术显示效果更好:接近RGB排列

等了三年,小米官方已经预告8月1日公布MIX4手机。作为最早的全面屏手机引领者,MIX4这次会用上屏下摄像头技术,干掉刘海,而且是不同于已有手机的全新技术,屏幕显示效果更接近RGB排列,效果更好。

屏下摄像头技术不止是把摄像头隐藏到面板下面这么简单,不同的技术不仅影响前置镜头自拍效果,还会影响屏幕显示效果。

根据之前的爆料,小米MIX 4的屏幕此次是采用了一种独特的柔性CUP技术,这是一种早在三年前就曾提出的技术,小米经过不懈的努力之后,终于在MIX 4机型上得以实现量产,并且以此实现了完全无开孔的100%全面屏效果。

MIX4的100%全面屏到底是什么效果?数码博主 微博原创视频博主阿苯今天中午爆料了一些细节,对比了小米MIX4与中兴Axon、前几天曝光的OPPO屏下摄像头的不同。

根据他的分析,OPPO采用的是BOE京东方的影后排列屏(注:也被网友称之为小黄鸭排列),中兴是维信诺的Delta排列屏 ,小米是华星光电的钻石排列屏。

这三种像素排列的显示效果是不同的,小米MIX4的方案是小珍珠排列+珍珠排列,等效于0.8 RGB排列,OPPO的屏下技术是小影后+影后排列,等效于0.71 RGB排列,中兴的屏下方案是小Delta排列+Delta排列,等效于0.67 RGB排列。

从这个简单对比来看,小米MIX4的屏下摄像头技术的显示效果更接近RGB排列,总体上比另外两家的方案更好一些,画面效果更佳。

当然,正如阿苯所说,尽管三家的屏下摄像头技术方案有一定的差别,但对整个行业来说,不可能只保留一种排列的屏幕,大家齐头并进,共同突破。

除了屏幕排列之外,小米MIX4还有很多亮点,屏幕为双曲面(业界第一款双曲面屏下摄像头旗舰),分辨率为FHD+,刷新率为120Hz,搭载高通骁龙888 Plus旗舰处理器。

小米创办人、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小米MIX 4绝不辜负大家的期待。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OPPO Watch X发布:22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