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5 15:17

智联起诉58网聘不正当竞争获赔106万

凤凰网科技讯8月5日消息,智联起诉58网聘获赔106万元人民币。智联招聘,是一个为求职者提供免费注册、求职指导、简历管理、职业测评等服务的求职平台公司,而58网聘旗下的魔方网聘作为同等功能的平台,在“魔方微猎HR圈”微信公众号中使用“智联招聘”字样,通过“省钱招”插件插入链接,进行比价及获取简历资源,这些行为造成了对智联公司的明显侵权。此外,魔方网聘还在“智联招聘”网站以虚假简历的形式投放广告,并向智联员工发送广告邮件,最终导致自己赔偿智联网聘106万元人民币。

天眼查App显示,8月4日,北京网聘咨询有限公司等与魔方网聘(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不正当竞争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公开。

判决书显示,法院认为,魔方网聘公司利用同行业的“智联招聘”进行宣传,可能导致用户误认为魔方网聘公司与智联三珂公司、网聘公司存在某种合作关系,构成不正当竞争。魔方网聘公司通过“省钱招”插件,以相同的简历、利用更低的价格转而截取智联招聘网站的流量;以虚假简历的形式向“智联招聘”网站投放广告,扰乱了智联三珂公司、网聘公司对“智联招聘”网站的正常经营等。

本案裁判结果为被告魔方网聘(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赔偿原告北京智联三珂人才服务有限公司、原告北京网聘咨询有限公司经济损失100万元及合理费用65261元等。

股权穿透图显示,魔方网聘(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由58同城招聘关联公司北京五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