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5 15:02

高途CEO回应裁员上万人:组织架构调整在所难免

前不久,有媒体报道称,双减”意见下发的第二天,高途集团创始人、CEO陈向东就召集管理层开会,定下了裁员指标,涉及范围达到上万人。相当于高途1/3的人会离开。

日前,据媒体报道,针对裁员传闻,陈向东回应称,在线教育将减少70%上课时间,公司组织架构调整在所难免,慢下来吧,好好地注重内在”我们留下了优秀的老师和干部,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的能力是提升了而不是下降了”。

据了解,高途全国15个地方中心,将只留下上海、郑州、武汉、成都、太原五个以及北京总部。

据悉,7月30日,陈向东发出内部信,对被裁员工表达了不舍之情。

陈向东表示,高途必须严格遵守双减”政策,必须改变运营模式,必须聚焦人力、物力和财力,必须为未来的发展备好充分的弹药和资金。

对于被裁掉的员工,陈向东表示非常非常抱歉,我们不得不做出如此艰难的决策。非常非常伤心,我们必须割舍那么多不得不割舍的情感。

陈向东强调,我们必须聚焦,必须精简,必须扁平化,必须激活组织,必须去除冗余,必须打破平衡,必须减少浪费,必须改革绩效制度,必须提升运营效率,必须提升经营水平。

此前有媒体报道,在线教育行业的广告内容和渠道规模都在日渐缩紧:今年2月,在线教育的品牌广告陆续从央视消失;日前分众等渠道也停止了教育行业的品牌投放。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