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5 14:47

Minisforum推出EliteMini HX90与TL50迷你PC:面向游戏与家用办公

作为一家颇有名气的紧凑型计算设备制造商,MinisForum 刚刚推出了 Cezanne EliteMini HX90 和 Tiger Lake EliteMini TL50 迷你 PC 新品。顾名思义,两者分别基于最新的 AMD / Intel 芯片平台,前者采用了 AMD Cezanne Zen 3 移动 APU,后者则选用了英特尔 Tiger Lake-U 处理器。

EliteMini HX90(来自:MinisForum 官网)

EliteMini HX90 机型选用了 AMD 锐龙 R9-5900HX 这款高端 APU,而 EliteMini TL50 机型则仅选用了英特尔酷睿 i5-1135G7 处理器。

存储方面,TL50 机型直接将 LPDDR4 DRAM 内存焊在了高度集成的主板上,只留下了 M.2 NVMe SSD 这一样可升级组件,且目前似乎只提供了 12GB RAM + 512GB SSD 这一档存储选项(预装 Windows 10 专业版操作系统)。

其外形尺寸略大于 1.2L 机箱的主流 UCFF NUC,支持安装两块 2.5 英寸驱动器。EliteMini TL50 已于即日起出货,售价为 649 美元(约 4195 RMB)。

EliteMini HX90 配件一览

另一方面,由于使用了 45W TDP 的移动 APU,EliteMini HX90 机型也有了额外的散热要求。其外形尺寸相对较大,达到了 2.2 L 。

EliteMini TL50(传送门)

为让外观更加精致,Minisforum 还为 EliteMini HX90 机型使用了碳纤注入底盘。此外与 TL50 机型不同的是,用户可轻松升级 HX90 的内存部件。

目前 EliteMini HX90 准系统的起售价为 629 美元,这已经算上了 100 美元的早鸟优惠,预计发货时间为今年 9 月份。

与市场上的竞品相比,EliteMini HX90 / TL50 在 I/O 端口的扩展能力上要稍显薄弱。尽管 TL50 提供了一个雷电 4 + 双千兆以太网端口,但 HX90 仅有一个 2.5Gbps 以太网 + 只有 5Gbps 的 USB 3 Gen 1 端口。

即便如此,EliteMini HX90 还是支持四路 4K @ 60Hz 显示输出,而 TL50 仅支持三路。

EliteMini TL50

当然,两者的目标市场定位也不太相同。TL50 更适合家用办公,而 HX90 则属于游戏迷你 PC 系列。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