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5 09:12

Mozilla:FB以“收集个人数据”为由封杀纽约大学广告观察站访问“站不住脚”

数小时前,Facebook 宣布正在阻止纽约大学(NYU)广告观察站的平台访问,后者正在研究政治广告对社交媒体的影响。该公司声称,发出禁令的原因是研究人员建立了一个浏览器扩展,侵犯了用户的隐私,并在未经用户同意的情况下收集个人数据。

尽管 Facebook 以保护隐私的方式提供数据,并多次警告纽约大学广告观察站,但研究人员继续使用他们的扩展程序进行未经授权的数据搜刮。现在,Mozilla 对该研究小组表示支持,并呼吁 Facebook 对当前问题应该采取相反的做法。

在给外媒 Neowin 的一份声明中,Mozilla 强调,它是使用社交媒体平台上的数据来确定错误信息的传播的支持者。因此,它对 "广告观察家 "浏览器扩展功能进行了多次彻底测试,以确保它符合数据隐私和收集标准,并得出结论,Facebook 的说法 "站不住脚"。

在一篇更详细的博客文章中,Mozilla 的首席安全官 Marshall Erwin 指出,纽约大学广告观察站的代码是开放源代码的。在对代码进行审查后,Mozilla 向纽约大学广告观察站提供了反馈意见,后者做出了相应的修改以符合隐私标准。因此,甚至 Mozilla 也向其 Firefox 浏览器的用户推广该扩展。该公司强调,该扩展只收集广告、目标参数和与这些广告相关的元数据。用户还可以浏览 "我的档案 "选项卡,查看纽约大学广告观察站收集了哪些数据。

Erwin 继续说道:

当然,像 Facebook 这样的公司需要积极应对可能在其平台上收集数据并使其用户处于风险之中的第三方。弄清楚在什么情况下允许什么样的第三方,当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在这种情况下,其政策的应用是适得其反的。这就是为什么 Mozilla在我们自己的产品中为善意的安全研究提供例外,以及为什么我们一直支持要求Facebook为公共利益研究建立安全港的呼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