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5 08:52

因系统故障 波音再次推迟Starliner发射任务

在将宇航员送上太空这项任务中,波音已经明显落后于 SpaceX。虽然两家公司都经历过多年的延误,但是目前 SpaceX 的 Crew Dragon 已经完成了多次飞行任务,成功将宇航员送上国际空间站。而波音的 Starliner 迟迟未能进行飞行测试。近日,由于一个阀门问题导致倒计时停止,但是地面团队又无法及时解决该问题,因此整个操作不得不停止。

由于系统故障,波音公司于 8 月 3 日取消了 Starliner 的发射。这已经是本次发射的第二次推迟。美国宇航局在新闻稿中写道:“工程团队已经排除了一些潜在的原因,包括软件,但需要额外的时间来完成评估。任务团队已决定将 Atlas V 和 Starliner 送回垂直整合设施 (VIF), 以便在可以使用航天器的地方进行进一步检查和测试。波音公司今晚将关闭 Starliner 飞船”。

这是波音公司在提供乘员发射能力方面的又一次重大挫折,尽管最初的工作时间表非常相似,但其竞争对手 SpaceX 现在已经多次实现这一目标。两者都经历了多年的延误,但最终 Crew Dragon 成功地被带到了国际空间站,而 Starliner 还没有进行一次成功的轨道旅行,更不用说载有宇航员的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