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5 07:42

科技早报 | 滴滴IPO助Uber盈利 马斯克成去年美国薪酬CEO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财报季:

从滴滴IPO获益14亿美元 Uber Q2净利润11亿美元首次盈利

美国网约车公司Uber(NYSE: UBER)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21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Uber第二季度营收为39.2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9.13亿美元增长105%,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95%;归属于Uber的净利润为11.44亿美元,上年同期录得净亏损17.75亿美元,这是Uber作为上市公司的首次盈利。Uber之所以能够实现盈利,主要是因为计入了从滴滴出行IPO交易、对自动驾驶公司Aurora投资中分别获得的14亿美元、4.71亿美元未实现收益。Uber调整后EBITDA(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5.09亿美元。Uber第二季度营收和每股收益均超出分析师一致预期,但股价仍在盘后交易中下跌逾4%。

艺电第一财季净利润2.04亿美元 同比下降44%

游戏公司艺电(EA)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艺电第一财季总净营收为15.5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4.59亿美元增长6%;净利润为2.0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65亿美元下降44%。

再看苹果

2020年美国CEO收入排名:马斯克居首 库克第八

美国前八位最高收入CEO

尽管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去年的收入高于前一年,但在美国薪酬最高的CEO和高管名单中,他跌至了第八名。库克在2020年的收入为2.65亿美元,与往年一样,主要包括股票奖励和奖金,使他成为美国收入第八高的高管。特斯拉CEO 埃隆・马斯克再次以66.58亿美元的收入以压倒性优势位居榜首,大部分是期权奖励。(IT之家)

苹果工程经理抱怨职场性别歧视 结果被休“行政假”

吉奥维克的推文

苹果高级工程项目经理艾希丽吉奥维克(Ashley Gjvik)透露,自从她在Twitter上抱怨了职场中存在的性别歧视问题后,苹果已经让她无限期“行政休假”。吉奥维克在接受The Verge采访时称,多年来,她一直向苹果反映公司存在的性别歧视忧虑,从性骚扰和其他员工的报复。苹果向她提供了“EAP”(员工帮助计划)治疗和病假,但是她并不满意。吉奥维克开始在苹果内部的Slack频道中抱怨她遇到的问题,结果被要求不能再使用Slack讨论这些问题,也不能与公司的其他女性见面讨论苹果政策。

其他要闻:

孟晚舟案最后阶段庭审开庭

当地时间8月4日,孟晚舟引渡案聆讯在加拿大的温哥华再次开庭,这一引起全球关注的案件即将进入最后阶段。孟晚舟的辩护团队和代表美国司法部的检控官之间将进行两周多的法庭辩论,庭审过程预计于8月21日结束。在本周的庭审中,法庭将围绕辩方主张的程序滥用“第三分支”进行审理,即孟晚舟一方主张,美国提交给加拿大的引渡案件记录(ROC)内容存在大量不实和误导信息,滥用了美加的引渡程序,法庭应据此终止引渡。(中国日报)

Facebook切断纽约大学研究者访问 参议员称“深感忧虑”

美国参议员马克华纳(Mark Warner)周三表示,Facebook禁用一群纽约大学研究者账号的举措令人“深感忧虑”。这些研究者从事Facebook平台上的政治广告研究。Facebook在周二称,已切断了纽约大学研究者的个人账号,禁止他们访问Facebook,原因是担心其他用户的隐私。

TikTok测试阅后即焚产品 鼓励用户分享内容

TikTok stories

短视频应用TikTok正在测试一款阅后即焚的“故事”(stories)产品,以鼓励更多用户在其服务上分享内容。英国社交媒体顾问马特纳瓦罗( Matt Navarra)周三在Twitter上分享了TikTok的新产品图片。TikTok发言人证实,公司正在少数市场对一款“故事”产品展开试点。“故事”上的照片和视频能够在24小时后消失,最早由Snap发明,然后被Instagram进一步带火。

软银投资的加州汽车租赁公司Fair考虑破产

软银愿景基金持股的加州汽车租赁初创公司Fair Financial Corp.考虑包括破产在内的若干选项,该初创公司正在筹备一份破产重组文件。 软银对Fair持有三分之一的股权,并为其债务扮演高级有担保贷款人角色。 Fair已经募资大约4.50亿美元股权和5.00亿美元债务,其中3.15亿美元由软银出资。(格隆汇)

哪吒汽车CEO回应:“开除邀吴亦凡代言高管”不是炒作

8月4日,“哪吒汽车高管提议邀请吴亦凡做代言人被开除”遭网友质疑全流程策划炒作。企业CEO张勇告诉澎湃新闻,想不通的人才会把这事炒作,企业不愿发生这种事。(澎湃新闻)

滥用用户数据 谷歌三年解雇80人

内部调查文件显示,谷歌在三年间解雇了80名员工,原因是这些员工滥用内部工具访问用户数据。在一些情况下,部分谷歌员工利用这些工具监视其他员工,这违反了谷歌政策。去年,谷歌解雇了36名员工,大部分是因为不当处理机密信息,例如与公司外部人分享这些信息。2018年和2019年,谷歌还因为安全相关原因分别解雇了18人、26人。

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约谈7家社区团购经营者 强调不跟风涨价

8月4日上午,武汉市市场监管局集体约谈了7家社区团购经营者,强化行业主体责任,7家社区团购经营者签署了《承诺书》,确保疫情期间市场价格稳定。据悉,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约谈了兴盛优选、十荟团、美团优选、橙心优选、多多买菜、盒马集市、每日优鲜等7家主要社区团购经营者。(e公司)

蚂蚁集团CFO韩歆毅正式掌舵天弘基金:任董事长

现年44岁的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CFO)韩歆毅正式掌舵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出任董事长一职。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此前的5月31日,天弘基金原董事长胡晓明因工作原因离任,该公司总经理郭树强代任董事长一职。8月4日公告显示,韩歆毅已取得基金从业资格和基金行业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澎湃新闻)

英语流利说接到创始人私有化要约:每股普通股1.13美元

英语流利说宣布,公司董事会已收到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CEO王翌、联合创始人、董事兼首席技术官(CTO)胡哲、联合创始人、董事兼首席科学家林晖和PCIL IV Limited(及其附属投资实体),于2021年8月4日发出的初步非约束性建议书,计划以每股普通股(或ADS)1.13美元的现金收购上述各方尚未持有的公司全部已发行普通股。(钛媒体)

快手将关闭TikTok竞品Zynn 回应称海外战略不变

快手将于本月20日正式关闭旗下短视频产品 Zynn,并将在45天后删除所有用户数据。Zynn 为 TikTok 直接竞品,二者主要在北美地区展开竞争。快手方面回应消息称,此次停止服务的仅为 Zynn,快手海外市场战略不变。(36氪)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itget钱包已接入Blast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