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4 15:07

马斯克晒超重型火箭助推器:16层建筑的高度 相当壮观

马斯克又晒照了,这次的大玩具让人不少网友很是兴奋,因为这是巨大推进器。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二,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推出了超重型火箭助推器4号(简称HB4),该公司计划用它来发射首次进行轨道飞行的星际飞船原型。

在过去的一年里,SpaceX已经进行了多次星际飞船原型的短途试飞,但进入轨道代表着其测试进入了下一阶段。该公司在5月份公布了飞行计划,将从该公司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的设施发射,目标是在夏威夷海岸外溅落。

星际飞船原型高约160英尺(48.8米),大约相当于16层建筑的高度,由不锈钢制成。该飞船将由高约230英尺(70米)的超重型火箭助推器发射,两个部分加起来将有近400英尺(120米)高。

SpaceX正在努力开发星际飞船,以发射货物和人员前往月球和火星执行任务。虽然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和猎鹰重型火箭可以部分重复使用,但马斯克的目标是让星际飞船完全可重复使用,与商用飞机类似,两次飞行之间的周转时间很短,唯一的主要成本是燃料。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