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4 14:57

网友深挖Steam硬件数据:RTX 3090单品份额高于AMD RX 6000全系列

由最新的 Steam 硬件调查可知:单单英伟达 GeForce RTX 3090 这一款旗舰游戏显卡的份额,就已经超越了 AMD Radeon RX 6000 系列的全部。尽管该数据不能准确反映实际的市场份额,但它至少表明 —— 在 14 名 Steam 游戏玩家中,只有一人在其 PC 上安装了 AMD Radeon RX 6000 系列 GPU 。

此前较长一段时间,AMD 的 Radeon RX 6000 系列显卡都没有出现在 Steam 硬件调查报告中。

不过一位名叫 Skipan 的 Reddit 网友,还是设法找到了一个潜在的入口,以了解 Radeon RX 6000 与 GeForce RTX 30 系列显卡的份额差距。

Skipan 在评论中给出了指向 Vulkan 系统的页面链接,因为英伟达的 RTX 30“Ampere”GPU 相比,AMD RX 6000“RDNA 2”GPU 的 DirectX 数据还是低到可以被忽略。

然后通过将 Vulkan 系统数据与 Steam 硬件调查页面(hwsurvey)上的总份额进行比对,即可大致推算出 Vulkan 系统的份额都是其两倍。

这样只需除以 2,即可算出以下总体份额:

● 6900xt -- 0.08%

● 6800xt -- 0.1%

● 6800 -- 0.05%

● 6700xt -- 0.11%

总计份额 -- 0.34%

如果将这些数字与英伟达 GeForce RTX 30 系列显卡进行比较,那仅 RTX 3090 这一个 N 卡型号,就拥有 0.37% 的 Linux 份额。

RTX 3080 的份额为 0.85%,RTX 3070 为 1.53%,RTX 3060 则只有为 1% 。需要指出的是,数据库中尚未包含 RTX 3080 Ti 和 RTX 3070 Ti 。

若从 N / A 两家 GPU 之间的总体份额来看,RTX 30 系约为 93.4%、而 RX 6000 系列约为 6.6%,比例大致为 14:1 。

比较完整的 Linux 份额,则 Ampere 系列现占 9.6%,而 RNDA 2 GPU 只有 0.68%(包括移动 / 桌面端)。

需要重申的是,这些数字并不反映两家公司新显卡的实际市场占有率,而是仅根据 Steam 汇总的内部统计数据推算得来。

作为参考,Steam 平台已拥有超过 1.3 亿的活跃用户基数,并于 2021 年 5 月达成了超过 2600 万的并发用户数。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官翻Steam Deck半价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