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4 11:22

OPPO展示第三代屏下摄像头技术:已解决两大难题 样张表现优秀

中兴通讯宣布配备第二代屏下摄像头(UDC)的 Axon 30 5G 手机之后,今天 OPPO 也对外展示了第三代 UDC 技术,并表示已经解决了该技术的所有缺陷。UDC 技术想要成功,需要克服两个主要问题,摄像头正上方的屏幕需要仍然与屏幕的其他部分处于相同的质量水平,但同时,需要让足够的光线通过,而不影响图像质量。

OPPO 的第三代 UDC 已经解决了这两个问题。为了解决显示屏的像素密度问题,OPPO 选择使用更小的像素,而不是减少摄像头上方的像素数量。这意味着仍有相同数量的像素,以达到 400PPI 的像素密度,给人以统一显示的错觉,同时仍让足够的光线通过。

OPPO 说它采用了新的 1:1 的像素电路与像素比例,以更精确地控制显示屏,而透明布线和新的制造工艺将布线宽度减少了 50%。当然,它还开发了 AI 驱动的成像算法,以减少屏下摄像头的副作用,如模糊或眩光。

尽管这些改进听起来令人印象深刻,但现阶段 OPPO 只是宣布了一个在原型机中演示的新发展里程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使用其 USC 的新量产智能手机被披露,但是,希望 OPPO 今年会推出一款使用这种有趣的移动摄影技术的旗舰产品。

OPPO 官方公布的拍摄样张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OPPO Watch X发布:22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