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4 10:22

iOS版谷歌地图应用带来三个实用新功能

据外媒报道,Google地图今日宣布对其iOS应用进行三个功能更新。其中,iMessage应用提供实时位置分享功能,这是一个针对主屏幕和暗黑模式的交通小工具,Google地图将自己定位为iOS原生苹果地图的更强大竞争对手。

Google地图已经可以实时分享位置了--只要点击显示自己所在位置的蓝点就可以跟选定的朋友分享将到达目的地的时间--甚至手机的电池寿命。Google地图iMessage小工具则可以让用户更容易地分享自己的位置,且不需要离开自己的对话。默认情况下,Google地图会分享自己的位置一个小时,不过也可以延长到三天--并且如果想要停止分享的话可以点击缩略图上的“停止”按钮。

Google地图现有的iMessage小工具允许用户在iMessage中发送他们所在位置的GPS坐标,但如果想和朋友见面,这可能没有分享实时位置那么有用。苹果地图已经有一个类似功能,所以Google正在试图跟苹果展开竞争。很长一段时间,Google地图被广泛认为是优秀导航应用,但在2018年,苹果完全从头开始重建地图从而使自己更具竞争力。此外,随着iOS 15的推出,苹果地图将增加AR功能、更好的公共交通功能、更详细的地图和其他改进。

Google地图曾在2019年在其应用中添加了类似Waze的交通和事件报告功能,这使得它对开车上下班的人更有吸引力。该应用表示,其最强大的功能之一是能看到一个地区的实时交通状况。现在,使用最新Google地图应用的用户可以在他们的主屏幕上添加一个交通小工具,这个小工具可以快速分享他们所在地区的交通状况。这个小工具还允许用户设置经常去的地方如家里、工作场所或加油站,他们只需要轻轻一按就能导航到这些地方。虽然这款应用在Android系统上已经有了暗黑模式,但这一功能在未来几周内也将向iOS用户推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