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4 09:09

彭博:英国考虑阻止英伟达以 400 亿美元收购 ARM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4日消息:据彭博周二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英国正在考虑阻止芯片设计商 Nvidia 英伟达以400亿美元收购英国 ARM,理由是潜在的国家安全风险。

全球最大显卡厂商英伟达去年9月宣布以400亿美元收购 ARM,整合从云端、手机、电脑、自动驾驶至边缘 IoT 的人工智能运算,创下半导体行业史上最大并购案。ARM 目前为日本企业软银集团所有。

据英国政府官方网站显示,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 (CMA) 已于7月20日将其完成的第一阶段调查报告提交给英国政府。

彭博新闻的报道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的话说,提交的评估报告包括令人担忧的英国国家安全相关影响。英国政府可能会对该合并案进行更深入的审查。

对此,Nvidia 表示正在与英国推进监管程序。该监管机构周二拒绝进一步评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