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4 08:07

科技早报 | 哪吒汽车员工提议请吴亦凡代言被开除 马斯克被指夸大自动驾驶能力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哪吒汽车

员工要请吴亦凡做代言人 哪吒汽车:发表不当言论者全部开除

哪吒汽车的声明

哪吒汽车 3 日晚间发布声明称,决定立刻开除市场负责人彭钢,群里所有发表不当言论的人员同时开除。声明指出,8 月 3 日晚,在品牌工作群讨论内容时,哪吒汽车个别人员相关言论严重挑战社会价值观,带来极其恶劣的影响,违背公司原则和宗旨。哪吒汽车表示,将深刻反省,抓好员工思想教育,并向社会表示诚恳的歉意。(IT之家)

360回应“哪吒汽车员工称请吴亦凡做代言人”:反对恶意炒作

针对“有哪吒汽车员工称请吴亦凡做代言人”一事,360 集团刚刚发布公告称,坚决要求开除该市场团队及负责人,确保哪吒汽车坚守主流价值观。360 集团指出,坚决反对为博眼球而利用负面娱乐事件、没有底线的恶意炒作。作为哪吒汽车投资方,公司坚决反对这种恶意炒作行为,这严重违反 360 坚持的价值观,也严重损害了哪吒的品牌声誉。(IT之家)

再看企业复工:

微软全面复工推迟至10月 进入办公室必须接种疫苗

微软公司周二表示,其美国办公室的全面复工时间不会早于10月4日,此前的计划是9月7日。由于德尔塔变异毒株导致美国疫情反弹,苹果和谷歌已经推迟了复工时间。微软还表示,从9月份开始,将要求员工接种新冠疫苗才能进入办公室。微软还将要求供应商和访问园区的来宾提供疫苗接种证明。微软发言人称,因为宗教原因或者医疗状况无法接种疫苗的员工,公司将为他们提供特殊照顾。对于需要照顾免疫抑制的人或没有资格接种疫苗的儿童的员工,他们可以继续在居家办公直到明年1月。

谷歌批准八成员工的远程办公或搬迁请求

谷歌周二对员工表示,公司批准了85%的员工复工安排请求。这些员工申请在办公室全面重新开放后远程办公或者搬迁到新办公室。谷歌是尝试采用混合型复工计划的大型公司之一,它将要求大部分员工回到此前的办公室工作,但是允许其他人在其它地方办公。过去几个月,有1万名员工申请居家办公或者搬迁到新的办公室。谷歌拒绝了15%的员工请求,因为他们的工作需要特殊设备或者与客户面对面。

其他要闻:

新书爆料:马斯克夸大自动驾驶能力 特斯拉内部早已担心

多年来,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常常因为夸大特斯拉自动辅助驾驶系统Autopilot的能力而受到批评。大多数批评来自安全拥护者、政客以及汽车行业其他人士。但是,根据周二出版的新书《权力游戏:特斯拉、马斯克以及世纪赌注》,特斯拉内部工程师很早就担心马斯克在Autopilot上承诺过多。

知情人士称,2016年底,特斯拉准备发布新版Autopilot硬件和软件,这距离该系统首次在道路上应用已经过去了一年。当时,Autopilot团队负责人斯特林安德森(Sterling Anderson)越来越担心马斯克会在Autopilot系统上承诺过多。安德森知道,即便配备上他正在开发的升级版功能,Autopilot也无法完全控制汽车。他担心马斯克会宣布Autopilot为全自动驾驶系统,于是把这一顾虑告诉了时任特斯拉销售和营销主管的乔恩麦克尼尔(Jon McNeill)。特斯拉法务和公关部门的员工彼此传达了安达森的担忧。在随后的一年时间里,他们都努力让马斯克谨记这么一条信息:车主在使用Autopilot时需要把手放在方向盘上。然而,马斯克在带着电视记者试驾时不断把手脱离方向盘。

软银50亿美元入股瑞士制药巨头罗氏 成大股东

知情人士称,软银集团已经悄然建立了50亿美元的瑞士罗氏制药公司股份,押注该公司利用数据开发药物的策略,成为罗氏大股东之一。知情人士称,软银相信罗氏旗下基因泰克公司的价值被严重低估,该部门专注于基于数据的药物发现和开发。目前,罗氏还在为新冠病毒开发一种新药丸,并为阿尔茨海默症研究一种疾病治疗法。今年6月,美国批准了Biogen公司治疗阿尔茨海默症的药物Aduhelm,对罗氏来说这是个积极信号。过去12个月,罗氏股价累计增长了8.8%。相比之下,MSCI世界制药生物技术生命科学指数同期增长了14.7%。

网约车巨头Lyft Q2营收76.5亿美元 同比大增125%

美东时间周二盘后,网约车公司Lyft公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由于业绩表现出色,该公司股价盘后一度大涨约9%。财报显示,Lyft二季度营收为76.5亿美元,同比大增125%,环比上涨26%;二季度经调整后净亏损1800万美元,去年同期经调整后净亏损2.658亿美元;二季度经调整后EBITDA为2380万美元,超出市场预期。(财联社)

推进系统出问题 NASA和波音推迟星际客机试飞

美国宇航局(NASA)和波音公司原计划在美国东部时间13:20分(北京时间周三1:20分)发射“星际客机”飞船,执行无人试飞任务,但是这一计划被推迟。波音在一份声明中称,其工程师在推进系统中检测到了“意外的阀位指示”。波音称,重新发射时间取决于公司解决这一问题所花费的时间,可能会在周三再次尝试,尽管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太空军基地的天气可能不适合发射。

苹果将在加拿大推出“先买后付,分期付款”服务

苹果正在与 Affirm 合作,为加拿大用户提供“立即购买,稍后付款”服务 ,支持 iPhone、iPad 和 Mac 等。彭博社称,苹果将于 8 月 11 日在加拿大的在线和实体零售店推出该计划。该服务将可让加拿大的 iPhone、Mac 和 iPad 买家支付超过 12 或 24 个月的购买费用,并在有限时间内提供免息服务。(IT之家)

美国SEC主席向国会申请更多授权 监管“狂野”的加密货币市场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加里金斯勒(Gary Gensler)周二呼吁国会赋予SEC更多权力,以更好地监管加密货币的交易、贷款以及平台。他指出,这个“狂野的西部”充斥着欺诈和投资者风险,加密货币市场涉及许多可能是未经注册证券的代币,导致价格容易被操纵,数以百万计的投资者容易面临风险。

动视暴雪Q2净利润8.76亿美元 同比增长51%

动视暴雪在8月3日美股盘后公布2021财年第二季度业绩。财报显示,Q2净营收为22.96亿美元,同比增长19%,上年同期为19.32亿美元;净利润为8.76亿美元,同比增长51%,上年同期为5.80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12美元,上年同期为0.75美元。(智通财经网)

英国考虑阻止英伟达收购Arm 英伟达股价下挫

据报道,英国考虑以国家安全名义阻止英伟达收购Arm。英国监管机构尚未做出最后决定。之后,英国方面可能会对该并购进行更深入的审查。受消息影响,英伟达短线跳水约5美元,日内从涨约0.6%转变为下跌1.5%。

阿里巴巴第一财季净利润451亿元 回购150亿美元股票

阿里巴巴集团(NYSE: BABA,HKEX: 9988)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22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阿里第一财季营收为2057.40亿元(人民币,下同)(约合318.6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537.51亿元增长34%;归属于阿里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451.41亿元(约合69.9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75.91亿元下降5%。阿里同时宣布,2021年8月2日,公司董事会已经授权将股票回购计划总额从100亿美元提升至150亿美元,有效期到2022年底。阿里第一财季营收不及预期,周二收盘股价下跌1.35%。

蚂蚁集团整改期业绩:净利环比下降37%

整改期的蚂蚁集团,一季度财报数据浮出水面。8月3日,阿里巴巴发布了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2022财年一季度财报。从阿里财报可以窥出蚂蚁集团一季度业绩表现。数据显示,2021年1-3月,阿里巴巴集团从蚂蚁集团获得的投资收益为44.94亿元,比2020年四季度的71.82亿元环比下降37%,由于阿里巴巴持有蚂蚁集团33%的股权,以此计算,蚂蚁集团2021年一季度净利润约为136.18亿元,环比2020年四季度亦下降37%。(北京商报)

双曲线一号第3发民营商业运载火箭飞行试验未达到预期目的

8月3日15时39分,双曲线一号第3发民营商业运载火箭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火箭飞行异常,卫星分离后未正常入轨,飞行试验未达到预期目的。(新华社)

奈雪的茶:相关监管部门突查门店,未发现“地面有蟑螂”等问题

在港上市刚满月的奈雪的茶被媒体曝出,部分门店存在“地面有蟑螂”、“用发黑芒果”等多种食品安全问题。对此,8月3日晚间,奈雪的茶发文称,各地相关监管部门当日突查奈雪186家门店未发现“地面有蟑螂”、“用发黑芒果”、“生产标签标识错误”等问题。(第一财经)

再度被传上市且估值1500亿港元 喜茶称无上市计划

针对媒体报道的明年赴港上市,目标估值为1500亿港元(折合人民币约1200亿人民币),喜茶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明年赴港上市传闻为不实消息,目前喜茶没有任何上市计划。(AI财经社)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