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4 07:16

谷歌Tensor芯片主要由三星生产 少量会交由台积电量产

在简单谈及自研芯片 Tensor 在 Pixel 6 和 Pixel 6 Pro 的优势之外,在昨天的发布会上Google并没有透露太多详细的信息。不过,早在去年开始就有报道称三星和Google正在开发一款定制的 8 核 ARM 芯片。根据最新进展,这家韩国巨头有望大规模生产这种芯片。同一报告还指出,台积电也可能处理部分订单。

援引外媒 Ddaily 报道,三星承诺为即将推出的 Pixel 6/6 Pro 量产定制的 Tensor 芯片。之前的传言表示,该芯片采用三星的 5nm 生产工艺,甚至外媒猜测可能会使用更先进的 4nm 生产工艺。

爆料者 Sleepy Kuma 分享了一些有趣的信息,但是在原文章中并未提及。他表示:“部分出货量可能会交给台积电。不过由于苹果 AP 的大规模量产已经开始,因此 Tensor 芯片主要由三星量产”。

考虑到持续的芯片短缺,台积电此前被报道优先考虑苹果,而不是完成订单。由于该公司预计将完成约1亿部A15仿生的出货量,看来这次台湾半导体巨头将无法与Google合作。三星可能不只是大规模生产Google的Tensor,因为它甚至可能在价格较低的Pixel 6中加入其刚性OLED面板。

刚性OLED屏幕比柔性屏幕更便宜,所以Google有可能旨在为Pixel 6带来一些价格竞争力。然而,同样的显示屏或柔性面板是否会用在更大、更高档的Pixel 6 Pro上还不得而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三星新机Galaxy A35配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