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4 00:21

NASA和波音公司因新的故障而取消了今日Starliner OFT-2的发射

美国宇航局和波音公司已经取消了今天的Starliner OFT-2轨道飞行测试发射,与预期相反,这不是因为上周国际空间站的问题。美国航天局曾警告说,在俄罗斯国际空间站的新模块发生意外事件后,Starliner的发射可能被推迟。

OFT-2原本打算在7月30日星期五发射。然而在前一天,俄罗斯航天局的多用途实验舱(MLM),也就是被称为Nauka的航天器抵达国际空间站并完成对接。在进行气密性检查时,Nauka的推进器意外启动,使国际空间站偏离其正确方向。

本次事件随后受到控制,没有人员伤亡,但美国宇航局和波音公司还是选择推迟OFT-2的发射。它被重新安排到今天,原定于美国东部时间下午1:20点火。而现在最新的发布时间也被推迟了。

"美国宇航局、波音公司和联合发射联盟(ULA)已经取消了8月3日向国际空间站发射Starliner OFT-2的尝试,因为Starliner推进系统出现了意外的阀门位置指示,"美国宇航局今天上午证实。"ULA将开始从Atlas V火箭中移除推进剂"。

CST-100 Starliner的发射前准备工作一直在进行,波音公司和美国宇航局为在联合发射联盟Atlas 5火箭上的点火做准备。波音公司证实,"监测飞行器健康和状态的波音工程师检测到推进系统中意外的阀门位置指示。这个问题最初是在昨天肯尼迪航天中心地区的雷电与风暴之后的检查中发现的。"

"我们对今天的结果感到失望,这需要重新安排我们的Starliner发射,"波音公司商业乘员计划的副总裁兼项目经理约翰-沃尔默对新的延迟表示。"载人航天是一项复杂、精确、不能妥协的工作,波音公司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团队将花必要的时间来确保航天器的安全和完整,并实现我们的任务目标。"

这不是Starliner的第一次挫折。在2019年12月发射的Starliner未能到达国际空间站之后,最近的这次发射是为了给航天器另一个机会来满足美国宇航局的商业乘员要求。这促使人们对该项目进行调查,该调查在2020年中期才结束,自那时起,波音公司一直在进行各种修改和修复工作。

假设一切按计划进行,OFT-2下一次可用的发射窗口将是美国东部时间明天(8月4日星期三)下午12:57。届时我们有机会看到Starliner到达国际空间站,安全对接,然后接受目前在国际空间站上的NASA第65探险队宇航员的检查。然而,即使进展顺利,载人任务也不太可能在2022年的某个时候进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