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3 18:46

三星超Intel:时隔两年重回半导体收入全球

通过对比三星、Intel最新公开的二季度财报,媒体发现,三星重新超越Intel,跃居全球半导体第一。

具体来说,三星电子半导体业务的季度总营收达到了197亿美元,Intel则是196亿美元。

历史上,三星2017年的时候第一次在半导体收入上超过Intel,终结了后者连续24年的头名地位。2018年,三星延续了这一成绩。

不过,从2018年末开始,半导体行业开始出现供过于求的局面,尤其是闪存、内存产品等,这影响了三星的收入,随后,Intel重新坐上头把交椅。

今年以来,半导体缺芯”困扰着行业,对于三星、Intel这样的企业来说,收入增幅明显。当然,三星因为从事的半导体业务更广泛,并且还开放第三方代工,未来的动能更被华尔街看好。

当然,Intel新任CEO基辛格提出了IDM 2.0战略,Intel同样会加强晶圆制造业务,并且已经与高通亚马逊达成先进制程的合作。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