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3 17:26

京东航空来了!中国第三家民营货运航空公司获批

继邮政航空、圆通航空、顺丰航空后,京东航空即将到来。

从中国民用航空局官网获悉,今日,民航局发布关于拟批准江苏京东货运航空有限公司筹建的公示。

公示指出,江苏京东货运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东航空”)申请筹建已经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初审同意。

据悉,京东航空注册资本为6亿元,由宿迁京东展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和南通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合资成立。

其中宿迁京东展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现金出资人民币4.5亿元,占75%;南通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现金出资人民币1.5亿元,占25%。

根据拟批准的经营范围,京东航空将主营国内(含港澳台)、国际航空货邮运输业务,以南通兴东国际机场为主基地,拟使用B737-800系列飞机。

专业技术人员方面,京东航空前期主要从社会招聘,目前已有飞行员10人、签派人员7人、维修人员9人,后续专业技术人员采取社会招聘与校园招聘相结合的形式,以满足运营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在国内快递企业中,仅顺丰、中国邮政和圆通三家公司成立了物流航空公司。

作为第三家民营货运航空公司,京东航空落地后,京东将拥有独立航空运输能力,在支援疫情防控、保障社会民生、物流时效等方面的优势将进一步彰显。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