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3 16:11

三星超过英特尔成为全球芯片商

【TechWeb】8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第二季度三星电子的收入超过英特尔,成为全球第一大芯片制造商。据报道,三星电子第二季度的收入为197亿美元,超过了英特尔的196亿美元。

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英特尔一直在半导体市场上占据着主导地位,保持着全球销售额第一的位置。仅曾在2017年和2018年内存芯片销售额大幅增长时两度让位于三星。

而三星将芯片业务的出色表现归功于DRAM和NAND芯片价格上涨高于预期,以及积压需求的释放。7月份PC DRAM(DDR48Gb)的合同价格环比上涨7.89%至4.1美元,NAND闪存128GB存储卡和用于USB的多层单元存储产品在7月份的固定交易价格为4.81美元,环比上涨5.48%。

业内人士预计,受内存芯片需求稳步增长的推动,三星目前仍将是全球收入最高的芯片制造商。市场研究公司 Gartner 预测,今年全球存储芯片销售额将增长33% ,而 CPU 销售额仅增长4% 。个人电脑的销售量,自从疫情以来一直在增长,最近已经开始下降,预计将对英特尔产生负面影响。

但就在上周,英特尔宣布拿下高通订单,宣布进军芯片代工领域,而三星也拟投资133万亿韩元,以成为全球晶圆代工龙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三星新机Galaxy A35配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