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3 16:06

谷歌高管:自研芯片Tensor将成为智能眼镜等AR应用的重要硬件基础

在宣布首个定制 SoC -- Tensor 之后,Google高管在会后采访中透露了关于这款自研芯片的更多细节。在问及该芯片在 AR 领域的表现时,负责 Google 硬件的里克·奥斯特罗(Rick Osterloh)透露该芯片将会装备在智能眼镜中。

在 Google Glass 没有取得巨大成功的背景下,对于继任者或者手机之外的 AR 元素方面都比较沉默。在接受 Bussiness Insider 采访的时候,Osterloh 表示之所以如此,一个重要原因是 AR 技术还不够成熟。

但是Google并没有放弃在 AR 领域的尝试,并不断克服这些困难。而自研 Tensor 芯片是“在 AR 领域做出重大改进的硬件基础”。也就是说,Google希望通过这块芯片改善和实现新的人工智能机器学习驱动的功能,如计算摄影和增强语音识别。

Osterloh 表示:“AR 融入了大量的机器学习技术,能够理解正在发生的事情”。他特别提到了 Google Lens 中的物体识别。Lens 的视觉搜索功能或地图的 AR 导航可以视为智能眼镜的主要功能。因此,如果摄像头要连续运行,它所运行的可穿戴硬件/芯片组需要快速且非常节省电池。

这位硬件高管说,从长远来看,智能眼镜将“非常有用”,但在结束发言时说,在可预见的未来,基于手机的 AR 将一直存在。他说:“毫无疑问,在未来的某个时候,也会有能力在不同的设备上获得这些体验。但就目前而言,我认为你的手机是最相关的地方,你会看到很多人加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