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3 15:46

Xubuntu Linux发行版已放弃年迈的Pidgin即时消息传递软件

在 Facebook Messenger、苹果 iMessage 和 WhatsApp 成为主流的即时消息传递服务之前,AOL Instant Messenger(AIM)、MSN Messenger 和 ICQ 等平台,也曾吸引了全世界巨量的用户。起初,平台之间似乎都在各自为政,直到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能够同时连接多个聊天平台的第三方即时通讯软件。

与 AIM 等官方客户端相比,这些第三方 IM 应用程序不仅更加方便,且通常不会有恼人的广告。其中最受欢迎的客户端之一,就是后来被更名为 Pidgin 的 Gaim 。

出乎许多人意料的是,直到今天,开源的 Pidgin 软件仍在开发中,并且支持 Linux 和 Windows 操作系统,即使其使用率已在过去 10 年里急剧下降。

BetaNews 的 Brian Fagioli 表示,其已记不清上次使用 Pidgin 是什么时候。不过更糟糕的是,由 Ubuntu Linux 衍生的 Xubuntu 发行版,现在也放弃了 Pidgin 。

在一篇有关即将发布的 Xubuntu 21.10 的博客文章中,开发团队解释称:

Pidgin 是一款支持多客户端的聊天应用程序,它就一开始就被包含在 Xubuntu 发行版中,不过当时它还叫 Gaim 。

近年来,随着聊天服务逐渐转向专有和锁定的协议,Pidgin 的用户活跃度已经越来越低,最终迫使我们将之从 Xubuntu 中移除。

如果你仍需要在系统上安装 Pidgin,还请手动获取 GNOME 软件包。

简而言之,Pidgin 仍可在 Xubuntu 21.10 上安装并运行,只是该 Linux 发行版将不再默认将它包含在内。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