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1-08-03 13:45

荣耀禁止小学生消费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3日 消息:就在刚刚,针对有关主管部门提出开展未成年保护工作、履行社会责任的要求,腾讯宣布,将从《王者荣耀》开始试点,向全线游戏推出“双减、双打、三提倡”的七条新举措。

双减:

1、减时长:将执行比政策要求更严厉的未成年用户在线时长限制,非节假日从1.5小时降低至1小时,节假日从3小时减到2小时。

2、减充值:未满12周岁未成年人(“小学生”)禁止在游戏内消费。

双打:

1、打击身份冒用:针对未成年人冒充成年人游戏的情况,将原来的“零点巡查”升级为“全天巡查”,可疑账户全部重新认证。

2、打击作弊:积极配合政策,打击用户通过加速器登陆及部分第三方平台买卖成年人帐号的行为。

三倡议:

1、倡议全行业进一步强化游戏防沉迷系统,控制未成年人游戏总时长。

2、倡议深化对游戏适龄评定和实施机制的研究。

3、倡议全行业讨论全面禁止未满12周岁小学生进入游戏的可行性。

同时,腾讯还公布数据称,从2017年开始,已通过不断升级未成年保护措施,平均每天对580万个帐号进行登录和支付环节限制。

今日早些时候,《经济参考报》发文公布数据称,当前,我国62.5%的未成年网民经常在网上玩游戏;13.2%未成年手机游戏用户,在工作日玩手机游戏日均超过2小时。

经济参考报表示,当前,未成年人网络沉迷现象普遍,网络游戏对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造成不可低估的影响。网络游戏的过度投入对我国未成年人生理和心理带来双重负面影响。

对此,经济参考报建议,平台不能单纯追逐利益,要完善未成年人防沉迷系统,完善平台内容审核机制,减少不良信息进入未成年人视野。处罚的力度要同步跟上。

受此消息影响,港股手游股集体下跌,其中腾讯控股盘中跌超8%。

据悉,目前经济参考报已将上述文章删除。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

腾讯去年收入超60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