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3 12:11

见过数十个发动机绑在一起的怪物火箭么?马斯克搞出来了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马斯克在社交平台晒出了刚刚装好29台猛禽发动机的火箭推进器,并配文“超重型猛禽队”。据悉,这款重型火箭推进器未来将搭载星舰飞船进行星际旅行任务。

马斯克推文

SpaceX官图

昨天,马斯克在社交平台宣布:“正在为首次轨道飞行火箭安装星际飞船助推器发动机”凤凰网科技发现马斯克在现场还抱着自己刚满一岁的小儿子。

马斯克推文

马斯克和儿子X AE A-XII Musk

据悉Booster4是之前测试的SN系列星舰飞船的助推器,星舰飞船承载着马斯克星际旅行的梦想,从2020年末开始,SpaceX从SN8开始就一直在进行SN系列的飞行和回收实验。马斯克也经历了痛苦的四飞四炸。

因为SN8在测试中爆炸了,接到投诉后联邦航空局出来找麻烦了。美国联邦航空局说在SpaceX在测试中没有顾及到周围安全,下次测试必须有联邦航空局的督导员在场监督才行。

这直接导致,原本定在3月29号发射测试的SN11,因为联邦航空局的督导员没赶上飞机,又不肯加班改签机票,第二天才慢悠悠搭航班飞过来。使得SN11发射工作延期一天,恰巧这天是能见度极低的大雾天气,为飞行测试造成了很大的难度。在降落过程中最后只看到一台发动机点火了。然后,直播信号就断了。因为雾气太大什么都看不见,大家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测试结束后,有人在5公里之外捡到了SN11的残骸。后面了解到SN11在半空中爆炸,这一结果甚至不如SN8和SN10。

马斯克当然接受不了自己火箭的测试工作因为官僚主义而流产,自此走上了抨击美国监管部门的道路。马斯克多次发推称,如果不进行重大的监管改革,人类就不可能成为太空文明。要是去不了火星,都怪你们不好(美国监管部门)。

这次失利,让马斯克直接取消了后边SN12到14这三枚实验火箭,经过两个月的大改款后直接跳到了SN15。这一次算是比较圆满的完成了任务。

不出意外,重型火箭推进器未来将搭载星舰飞船进行测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