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3 09:18

抖音上线逝者纪念帐号:设置保护状态 直系亲属可继承财产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3日 消息:对于逝者账号,越来越多平台都采取了一定的保护措施。比如B站会将离世用户账号列为“纪念账号”,而 新浪微博“逝者账号”将被设置保护状态。

 日前,抖音宣布上线逝者纪念帐号功能,可以在个人主页显示缅怀标志,并对逝者帐号设置保护状态。

具体而言,在核实用户去世信息和取得直系亲属同意后,抖音将逝者帐号设置为保护状态,帐号将不能变更手机号、密码、实名信息,避免帐号被盗、被违规利用的风险。逝者的作品内容将继续保留,供作品的分享对象查看。

 抖音表示,如用户想将过世亲友的帐号设置为逝者纪念帐号,可通过客户端[我]-[三条杠]-[客服中心]-[意见反馈]的路径提供个人身份证明、与逝者之间关系证明、逝者死亡证明等证明材料。后续会有专人审核,相关结果会在3-5个工作日返回。

 如成功申请逝者纪念帐号,则该用户抖音主页将显示“我们在此为**设立逝者纪念帐号。时光匆匆,惟愿记忆永恒。”

官方强调,不会提供逝者帐号的登录信息,登录他人帐号属于违反抖音政策的行为。目前已经有不少账号已经被设置成纪念账号。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没有一姐

抖音猛攻小游戏

云南,抖音称王

普通人做抖音,记住这8点!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