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3 08:11

科技早报 | 比尔·盖茨正式离婚 理想汽车香港IPO开始招股至多融资19亿美元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热点人物:

比尔盖茨与梅琳达正式离婚 结束27年婚姻

比尔盖茨与梅琳达盖茨于周一早上获得华盛顿高等法院的批准,法官正式签署了他们的离婚协议,两人的婚姻关系解除,结束了他们27年的婚姻。周一签署的离婚文件称,虽然双方都不会获得配偶赡养费,但梅琳达也不会改变她的姓氏,并且遵守“离婚协议”的条款,这基本上是比尔和梅琳达在决定离婚时口头达成的协议,这些将决定财产分割的结果。目前尚不清楚离婚协议的内容,该协议并未包含在周一的离婚文件中。(一本娱)

4亿买了一套旧洋房?字节跳动CFO周受资要在新加坡置地

据《新加坡商业时报》报道,字节跳动CFO周受资准备豪掷8600万新币(约合4.1亿人民币)在新加坡购买一套优质洋房,目前谈判正处于初期阶段。这处房产位于新加坡第10邮区的爱士特女皇园(Queen Astrid Park)地区,这里因其高档住宅区和顶尖学校而出名。房产的面积为3.18万平方英尺(约合2954平方米),目前看起来很破旧。报道称,周受资预计将对其展开重建。周受资尚未置评。今年3月,周受资请辞小米执行董事和国际部总裁职务,宣布加盟字节跳动担任CFO。今年4月30日,字节跳动宣布CFO周受资将兼任TikTok CEO一职。

其他要闻:

谷歌弃用高通开发自主手机芯片 改进照片和视频处理

谷歌公司周一宣布,将开发自主智能机处理器“谷歌张量”(Google Tensor),用于今秋发布的新款Pixel6和Pixel6Pro上。这是科技公司开发自主芯片来实现市面上现有芯片无法完成功能的又一例证。

谷歌将弃用高通芯片,就像苹果公司在新款Mac电脑中弃用英特尔芯片一样。高通表示,会继续在现有和未来基于骁龙平台的产品上与谷歌密切合作。和苹果一样,谷歌也将使用ARM芯片架构。ARM架构芯片的功耗更低,被广泛用于移动设备中,从手机、平板电脑到笔记本。谷歌张量这个名字是在向谷歌为云计算打造的处理器“张量处理单元”(TPU)致敬。谷歌称,它是一款完整的系统级芯片(SoC),能够显著改进手机上的照片和视频处理、翻译等功能。除了CPU、GPU以及图像信号处理器外,它还包括一颗运行人工智能应用的专用处理器。谷歌张量允许手机在设备上处理器更多信息,而不必把数据发布到云端。

理想汽车将通过香港IPO发售1亿股股票8月3日至8月6日招股

理想汽车公告

理想汽车将于2021年8月3日至8月6日招股,该公司拟发行1亿股,其中,香港发售占10%,国际发售占90%,另有超额配售权15%,股份代码为“2015”。每股发售价150港元,每手100股,预期公司股份将于2021年8月12日上午9时正开始在联交所买卖。理想汽车最多将融资150亿港元(约合19亿美元)。(同花顺财经)

财富一天蒸发139亿美元 贝佐斯失去世界首富身份

上周五,由于亚马逊第二季度营收增速不及预期,亚马逊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了7%,导致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的净资产一天缩水139亿美元,失去了世界首富的身份。《福布斯》的数据显示,截至周一发稿,路易威登董事长伯纳德阿诺特(Bernard Arnault)的净资产为1958亿美元,位居第一,领先贝佐斯的1926亿美元。

Facebook要求员工在公司必须佩戴口罩 不管是否接种疫苗

Facebook周一宣布,将开始要求所有在其美国园区的员工佩戴口罩,不管是否已经接种了疫苗。Facebook发言人称,考虑到新冠病例的增加,新冠变异毒株的最新数据,当地卫生要求的增加,公司恢复了在所有Facebook美国办事处佩戴口罩的要求,不管员工的疫苗接种状态怎样。新政策将在周三生效,直到另行通知。

美国劳工关系委员会官员:亚马逊违反劳动法 建议重新选举

根据美国全球劳工关系委员会(NLRB)的初步评定,NLRB认定亚马逊非法劝阻工人成立工会,建议亚马逊阿拉巴马州贝塞默仓库的工人举行新的投票选举,以确定是否加入美国“零售、批发和百货商店工会”(RWDSU)。这一建议来自负责本案的听证官,只是初步裁定,但是也让RWDSU获得了一场意外胜利。亚马逊贝塞默仓库的工人在3月份就成立工会举行了投票,结果大多数人反对成立工会。但是,RWDSU认为亚马逊干扰了投票,要求NLRB举行听证会。亚马逊尚未置评。

监管文件显示M1X芯片版MacBook Pro准备推出

随着有关即将推出的M1X MacBook Pro的传言不断升温,运行macOS12Monterey的新MacBook型号出现在欧亚经济委员会的文件中。法国网站Consomac所发现的,苹果向监管机构提交了两款编号为A2442和A2485的新Mac。新的MacBook Pro将采用全新的外形设计,有了M1X芯片,据传新的MacBook Pro将更加强大,带来1080p FaceTime摄像头,取消Touch Bar面板,并增加更多的端口,如HDMI、microSD和新的MagSafe充电接口。(MacX)

小米社区新栏目被吐槽“广告大会” 雷军回应:的确做得不好

雷军在微博转发小米生态链总监@大李同学 的一则微博,@大李同学 称小米社区团队推出的新栏目被人吐槽“广告大会、推销大会、卖货大会”,他表示给大家郑重道歉,“会认真考虑栏目形式,进一步改进。”雷军在微博转发并回复,的确做得不好,“诚挚接受大家批评”。(鞭牛士)

因违规行为被银保监会处罚 众安回应:全面完成了整改工作

8月2日,银保监会公布行政处罚决定书,众安在线因存在欺骗投保人等行为,累计被罚款145万元。 众安在线回应称,公司坚持合规稳健经营理念,在发展过程中始终积极拥抱监管。上述监管检查中发现的公司2018年前后业务中的相关问题,公司上下高度重视,全面完成了整改工作。今后公司将继续强化合规管理,在监管指导和帮助下提升自身治理水平,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上海证券报)

欧盟对Facebook计划收购美国公司Customer展开调查

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对Facebook计划收购美国公司Customer展开调查。欧盟监管机构表示,将在12月22日前决定是否批准这笔交易。( 同花顺财经)

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5.4万亿美元 世界第二

“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8月2日在北京开幕。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全球数字经济白皮书》显示,2020年,全球47个国家数字经济规模总量达到32.6万亿美元,同比名义增长3.0%,占GDP比重为43.7%。中国数字经济规模为5.4万亿美元,位居世界第二;同比增长9.6%,位居世界第一。(新华网)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