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2 18:46

蹭吴亦凡热度违规营销!微博出手:对“黑号”严厉处置

昨日晚间,微博官方发布公告称,@平安北京朝阳 通报吴亦凡涉案信息以来,微博站方对此非常重视,以维护好站内社区生态秩序为落点,立即对相关信息进行了排查治理。

官方表示,将关闭错误导向超话、解散违规群组以及关闭帐号等处理。

今日,微博管理员再次发布公告称,为维护微博社区生态秩序,微博站方继续对涉明星吴某案件相关不当言论进行排查处理。

自8月1日晚至2日15时,新增处置情况如下:解散违规群聊133个,禁言和永久关闭账号503个。

同时,微博对相关涉事账号行为进行了追溯分析。

官方表示,其中很多用户并非明星粉丝,甚至从未关注过任何明星,而是出于”趁风蹭热度、借势引流量”的目的创建聊天群,发布内容。

该类账号在群组中以夸大其词、违背逻辑、故作疯癫的语言方式,吸引眼球,恶意挑动对立,引发论战,企图引起关注,吸引流量,进行营销,其中部分账号还因参与网络对战被处罚。

这些违规行为,不仅污染网络空间,影响恶劣,客观上也造成公众对于饭圈治理的误解误判。

微博站方已在第一时间针对这些黑号”做出严厉处置,对情节特别严重的已经报案。

据了解,吴亦凡本人及其工作室的微博,已经无法访问,均显示因被投诉违反法律法规和《微博社区公约》的相关规定,现已无法查看”。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