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8-02 17:46

马斯克谈为何要做自动驾驶: 车主打瞌睡撞死过人

毫无疑问,未来汽车行业下一个技术竞争的制高点为自动驾驶。各大车企当前都在投入巨量资金和精力,进入到自动驾驶领域。

特斯拉在此方面,无疑是全球最为知名的电动车企之一,同时当前售价6.4万元的FSD功能,已经为特斯拉带来了实质性的收入,未来这一收入,也将会迎来更高的水平。

除了考虑到汽车市场对于自动驾驶的营收之外,特斯拉还有别的初衷,要不计成本的开发自动驾驶吗?答案是肯定的。

近日,挪威一网友上传了有关特斯拉FSD的一段视频,车辆监测到车主睡着后自动减速并靠边停车。马斯克转发了这条视频,并称:我们之所以花这么大功夫推出第一版的autopilot,正是因为曾有车主在没有AP的车上睡着,并撞死了路人。”

事实上,马斯克也所言非虚,当前,汽车因疲劳驾驶造成的事故,几乎快成为高速路上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而当前采用L2级辅助驾驶功能的车辆,确实能够有效减少驾驶员,因为疲劳或者分神造成的事故。

只不过现如今,包括特斯拉在内,都没有拿出真正实现自动驾驶上路的解决方案,而距离完全自动驾驶这一天的到来,至少还有数年的距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